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雪見遊憩區

臺灣的雪霸國內公園
原由 lai8_lai8 上載 雪見遊憩區延後開放

2007/06/20

  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遊憩區原先預訂96年7月1日配合本處處慶正式對外開放,惟經5月23日本處與苗栗縣政府人員及泰安鄉高榮盛議員等會勘聯外道路相關設施後,本處從善如流,決定俟相關單位的交通安全設施完備,確保遊客安全無虞後再行開放。


  本處依其國家公園計畫書規劃到建設歷時14年完成之「雪見遊憩區」原先預定在今年7月1日開放,該遊憩區設施完備,景致優美,對泰雅文化傳承及地方產業助益甚大,各方早已引頸期待,不過泰安鄉高榮盛議員22日在議會質詢時表達雪見的周邊交通、設施未臻完善,貿然開放會嚴重影響安全、衝擊部落生活,揚言要封路抗爭。其實,為了雪見遊憩區預訂開放的相關議題,本處林青處長在5月22日一早即率領課員主管赴苗栗縣政府拜會縣長劉政鴻,雙方討論之後決定隔日親赴聯外道路苗61線及司馬限林道會勘。會勘過程,發現聯外道路部分路面破損、護欄不完整、山壁也有落石的潛在危機,劉縣長表示願意提撥工程款項配合雪霸處將聯外道路的路面、安全措施及景觀改善,陪同的高榮盛議員還表示本處應該要和雪見周邊部落建立共榮共存的夥伴關係、充分與部落居民溝通獲得居民同意後才能開放雪見遊憩區。


  會勘後本處林青處長表示將從善如流,如相關單位負責的聯外道路路面整修、沿線景觀、道路指標系統及安全措施尚未完備,未能確保遊客安全無虞情況之下,雪見遊憩區確定不開放給一般遊客,在尚未開放期間,本處除加強雪見地區之巡山護管、保育研究及環境教育的工作外,並持續與部落居民及民意代表溝通,俟地方居民有共識且遊客通行安全無虞後,再行開放。

需要入山證嗎?

須事先辦妥甲種入山證,或于苗栗大湖分局(037)991-006隨到隨辦。

月初上山去一趟路況後段不是很好但還可以,貼幾張大家參考
蝴蝶不少蛾更多但是我不認識它們。
如不爬高山只是逛雪見遊憩區辦乙種入山証。
有很多登山口我們只爬盡尾山因為它最低也好走。
入口就是機車那照片拍攝的地點。
還拍一隻大紅紋鳳蝶很美麗。
還沒有開放要自備食物。
不可煮食。
溫度還好但是如要好好逛要一天以上。

http://tw.myblog.yahoo.com/tansui-home/article?mid=178&prev=-1&next=164

沒有留言: